洪湖法院院长一日开庭审三案 两案当庭宣判

2017-05-26 09:47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彭涛

5月25日,洪湖市人民法院院长田勇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了三件“随机分配”的刑事案件,其中两案当庭宣判。洪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文出庭支持公诉。

职务犯罪庭审现场(石磊摄).jpg

(职务犯罪庭审现场)

(纪委、政法委及乡镇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当日上午,在洪湖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了原洪湖市曹市镇某村村会计严某涉嫌挪用公款案。洪湖市纪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及各乡镇部分干部、新闻记者近80余人旁听了本案庭审,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洪湖法院结合全省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教育作用,与市纪委共同搭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平台,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纪,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检察长邱文支持公诉(石磊摄).jpg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至2014年期间,严某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90万元从事营利行为。鉴于该案案情较为复杂,23日,审判长田勇组织控辩双方召开庭前会议,就案件管辖、申请回避、申请证人出庭、申请非法证据排除、提交新证据等事项进行明确。庭审现场,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一系列庭审程序后,审判长宣布此案择期宣判。

职务犯罪旁听分会场(石磊摄).jpg

(职务犯罪庭审旁听分会场)

下午,田勇担任审判长,邱文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分别公开审理了熊某、彭某涉嫌盗窃罪、翟某涉嫌抢夺罪两案。洪湖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部分入额法官及人民陪审员30人参加旁听。

示范庭审现场(彭涛摄).jpg

(示范庭审现场)

在庭审中,田勇用自身深厚的法学功底、丰富的审判经验、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着整个庭审活动,整个庭审活动有序严谨、规范高效,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示范庭审”教育课,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该两案三被告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合议庭当庭进行了宣判。

审委会委员、人民陪审员旁听示范庭(彭涛摄).jpg

(审委会委员、人民陪审员旁听示范庭审)

今年来,洪湖法院实行新的分案管理办法,院长编入综合审判团队,带头办案,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调动全院入额法官的办案积极性和案件质量效率,为全院审判工作增速提效,为推进司法责任制、法官业绩评价等司法改革任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