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日,拘留“老赖”

2024-02-26 11:24
来源: 洪湖市人民法院

21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洪湖法院执行干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一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采取雷霆措施,打响了新年司法拘留“第一枪”。

申请执行人唐某与被执行人夏某、元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夏某、元某因经营需要,向唐某借款100万元,后未按期偿还。唐某遂提起诉讼,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夏某、元某共同偿还唐某借款100万元及利息。

但夏某仅履行第一笔还款20万元后,剩余还款均未按期履行。唐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夏某仍然拒绝履行生效调解书。承办人多次与被执行人夏某电话联系,但其均不按要求到法院配合执行。

218日,执行人员再次联系到夏某,传唤其到法院。迫于执行压力,夏某按照法院要求来到法院执行局详细说明了自己的情况,承办人告知其必须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执措施。但夏某仍然拒不履行。法院遂决定依法对其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新的一年,洪湖法院将继续保持打击“老赖”高压态势,进一步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手段,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