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200万元合同纠纷妥善化解,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4-02-05 09:15
来源: 洪湖市人民法院

近日,洪湖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一起标的额200余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既及时维护了原告企业的合法权益,又缓解了被告企业的资金压力,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案情回顾

20223月,原告某装饰工程公司与被告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约定由原告承包建设部分工程,并约定了工程造价、施工时间及付款时间等内容。原告依约履行合同义务后,双方进行了竣工结算,后被告未依约支付工程款,为此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支付工程款200余万元。

民一庭在受理该案后,了解到被告系因回款困难延误了付款时间。考虑到案涉双方均为企业,为最大限度减少诉讼对双方企业正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承办法官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耐心地分析案情,从深化双方合作基础、促进企业长远发展、考虑诉讼成本等角度出发,努力为双方切实解决纠纷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希望双方互相体谅、共渡难关。在法院主持下,两家企业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公司于2024630日前分四期向原告公司支付所欠工程款。至此,该涉企纠纷历时21天即得以妥善化解。

洪湖法院始终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诉讼服务模式,加大涉企纠纷的调解力度,减轻企业诉累,尽最大努力降低涉诉对企业经营的负面影响,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