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三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5-31 08:43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彭涛

5月27日,洪湖法院从各支部组织30名党员干警深入老湾回族乡老湾村,开展“我为群众办件事”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四项规定动作延续不变外,重点在自选动作上切合法院中心工作实际做文章,全面围绕“我为群众办件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警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

结合“千名干警进千村(企)入万户解万难”活动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在老湾人口密集的信用社门前设立了法律咨询点,5名法官向前来咨询的农民群众发放诉讼指南和“平安洪湖”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法官们重点针对创建平安洪湖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及如何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宣讲。

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建设美丽乡村。25名党员干警们顶着烈日,带着镰刀锄头,在老湾村四组开展志愿环境整治大清扫,对村民门前闲置地的杂草进行彻底清除,为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清洁的环境。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慰问帮扶困难户活动,为困难户实现“微心愿”。端午节将至,洪湖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正勇,在老湾乡党委书记李伟和法院扶贫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带着慰问物品和满满的关心,对老湾村6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与心愿,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