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洁立体固本 用实绩重塑形象 洪湖法院第五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6 09:54
来源: 洪湖市人民法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72日,洪湖法院第五支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支部党员干警前往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02115038_副本_副本.jpg

炎炎烈日下,党员干警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向先辈肃穆默哀,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并敬献花篮。第五支部书记、执行局副局长程松平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法治的坚定信仰。

随后,党员干警们来到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参观清廉文化长廊、警钟长鸣展览厅、“七笔账”廉政长廊,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内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生动的廉政教育。

在廉政报告厅,程松平以“以廉洁立体固本 用实绩重塑形象”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党课。他结合当前执行局出现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刻指出了当前执行局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廉政风险迫在眉睫,廉政建设刻不容缓。他表示,执行法官是人民的公仆,要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从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守护公平正义,戒贪欲守底线,确保公正执法、廉洁办案。

结合上半年洪湖法院执行局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全面落实一站式执行改革方案重点任务,程松平要求,要进一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加强执行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推进执行规范化、信息化、公开化建设;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提升执行质效,以廉洁立体固本,用实绩重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