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她”力量,巾帼绽芳华 洪湖法院开展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11 09:25
来源: 洪湖市人民法院

人间三月芳菲始,清风徐徐暖意融。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三个“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为丰富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健康、快乐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洪湖法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女性增强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关心、关爱女法官、女干警身心健康。

以法之名,为“她”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308163534_副本.jpg

37日上午,洪湖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蒋晓宇来到洪湖市戴家场镇,为基层妇联干部、社区居民宣讲《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遭受了家庭暴力应当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什么是离婚经济补偿制度?妇女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享有哪些权利?

宣讲中,蒋晓宇结合洪湖法院审判工作实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告知妇女如何维护合法权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理性处理离婚纠纷等具体应对措施,助推保护妇女权益的法治意识深入人心,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贡献法院力量。

 

以文沁心,巾帼言志

37日,洪湖法院举办“荷韵清心”暨“女法官国际日”专题读书分享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恒增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8164821_副本.jpg

会上,四名女干警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工作经历,畅谈自己从书记员、法官助理到员额法官一路走来的成长与收获,分享她们对法律与道德、理论与实践的感悟,以及坚持为民初心、践行司法为民的思考,推荐《法治及其本土资源》等书籍,并就论文调研、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肖恒增代表院党组向女干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希望院妇委会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为女干警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妇女的各项权益,为女干警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展现才华搭建平台。同时,勉励女干警们坚守初心、奋发向上、拼搏进取,撑起洪湖法院 “半边天”,为审执工作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赴约春日 绽放芳华

IMG_0696_副本_副本.jpg

38日,洪湖法院组织四十余名女干警前往赤壁市羊楼洞开展“巾帼心向党 青春绽芳华”活动。

活动首站,干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来到羊楼洞抗美援朝革命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墓群,聆听“羊楼洞烈士陵园”的革命故事和红色记忆,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干警们来到素有“砖茶之乡”美称的羊楼洞,先后参观新泰茶厂、羊楼书院、厘金局、电报局、中俄万里茶道展览馆、中国青砖茶博物馆等,了解古镇的历史、新时代建设发展史以及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茶文化。
初春的赤壁羊楼洞石板街,清新隽永,茶韵飘香,女干警们漫步古街,沐浴阳光,身体和心灵得到充分放松,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进一步促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提高了幸福感,激励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民法院的使命任务献曲巾帼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