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研究室到洪湖法院调研“职业打假”案件审理工作

2024-03-11 09:17
来源: 洪湖市人民法院

36日,荆州中院研究室主任欧阳庆一行到洪湖法院,就“产品责任类案件涉职业打假”审理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洪湖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正勇主持,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子平及相关负责人、洪湖法院民事审判部门部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306193054_副本.jpg

欧阳庆介绍了近年来荆州法院审理的“职业打假”类案件的基本情况及此次调研的目的,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工作实践,分别介绍了近年来“职业打假”呈现出的“专业化”、“团队化”等新特点、行政部门日常执法监督情况、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从正反两个方面,深入探讨了职业打假行为的影响,并就职业打假人的规制和市场监管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调研座谈气氛融洽,双方探讨了建立案件信息共享机制的可行性,有利于统一共识,加强司法机关与执法机关的协作,进一步规范对职业打假案件的处置应对,共同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维护市场环境的稳定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