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执行】11天高效执结,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2024-01-03 16:42
来源: 洪湖市人民法院

近日,洪湖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为12位农民工讨回10万余元工资,将“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金”,有力保障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被执行人湖北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分包洪湖市新滩某项目工程中,拖欠12名农民工工资104190元,在收到洪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的《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后,未在指定期限内履行义务。洪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其作出罚款9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但其仍未履行,遂向洪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洪湖法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对洪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合法性进行了审查,裁定准予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洪湖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坚持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优先执行、优先兑付原则,迅速约谈被执行人,调查其财产情况,依法划拨了该公司银行存款11万余元,并第一时间将案款发还给12名农民工,该案从执行立案至当事人收到案款仅用时11天。

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农民工的“薪”愁,关系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洪湖法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以最快速度和最佳效果化解涉民生纠纷,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