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韵清心】头脑风暴来袭,洪湖法院青年干警案例研讨会火热进行时

2024-02-18 09:20
来源: 洪湖市人民法院

为提升青年干警业务水平,进一步碰撞思想,开阔思路,提升能力,24日,洪湖法院组织开展2024年首期“荷韵清心”读书分享会,来自各部门的十余名青年干警围绕“民间借贷”相关法律知识开展分析研讨,掀起一场观点交锋、智慧碰撞的头脑风暴。

微信图片_20240204134501_副本.jpg

借条上写的金额和实际出借金额不一致,如何认定借款本金?
双方就借款利息约定不明,如何认定借款期内和逾期利息?
若涉及非法集资或其他违法犯罪,借款合同的效力如何?偿还本金、利息的诉求是否应当支持?

……

会上,新堤法庭法官助理汪雅丽就近期审判实践中一起典型案件的具体情况和裁判思路进行了分享,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对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借款本金的认定、逾期利息的计算以及刑民交叉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与会干警围绕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和案件风险研判等问题从理论与实务角度竞相发表观点,现场“火花四溅”、干货满满。
本次案例研讨会活动形式新颖、氛围活跃,进一步启发了青年干警的办案思维。洪湖法院将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法院,深入推进“书香法院”建设,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分析研讨活动,激发青年干警求知热情,营造善思勤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