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工作报告获高度评价

2018-01-02 11:35
来源: 原创
作者: 彭涛

12月27日上午,洪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洪湖法院院长田勇向大会报告工作。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纷纷热议和高度评价。

一年来,洪湖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截止11月30日,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003件,结案2605件,结案率为86.75%,新收案数和结案率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17.45%和6%,均创历史新高。

下午,洪湖法院组织22名干警分团旁听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报告》的审议,并收集意见和建议15条。各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一年的成绩,勾画了2018年法治洪湖蓝图。洪湖法院在过去一年,立足审判职能,服务大局有担当,改革创新有亮点,司法为民有情怀,自身建设有成效,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得到群众广泛认可。代表们还对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车载法庭”、“悬赏公告”、“失信彩铃”等工作纷纷点赞。

同时,代表们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开展“以案说法”扩大法律宣传范围、继续大力破解“执行难”等,为改进法院工作、提升司法满意度积极建言献策。洪湖法院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汇总,并及时整改落实。

2017.12.27田勇人大报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