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开展 “双课”筑牢廉政防线

2018-03-07 09:49
来源: 原创
作者: 彭涛

3月6日上午,洪湖法院在启动队伍整训活动第二天,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辅导课和院长专题党课形式,进一步提升队伍整训纪律作风教育效果,增强全院干警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廉洁司法的意识。

辅导课上,市纪委信访室主任李坤以《我们的雷区在哪里——以普通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为视角》为题,从“一场宴席引发的血案”为引,结合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案例,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辅导课。

专题党课上,党组书记、院长田勇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作了分析,并对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通过此次队伍整训,力求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增强法院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提升政治站位的意识;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的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的意识。同时警醒大家,在纪律、法律面前要有敬畏之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刚传达了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并领学有关纪律通报。田勇分别与各副院长及中层干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现场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