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成绩,找差距,谋发展,洪湖法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会议

2024-02-02 17:24
来源: 洪湖市人民法院

131日,洪湖法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工作会议,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平出席会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要求。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恒增主持,院领导及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31180358_副本.jpg

会上,13名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执法办案、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述职,以实绩“说话”,用数据“报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谈打算,明确2024年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院领导就分管部门工作逐一进行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述廉汇报发言后,郭鹏代表院党组充分肯定了全院各部门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述职述廉评议不是一个简单的汇报工作,要审时度势,认清形势,坚持谋在先,干在前,自觉自强工作紧迫感,以述职述廉为新起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和“事事紧抓不放”的状态履职尽责,凝聚进位争先的整体合力,紧紧围绕执法办案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团结一致、开拓进取、砥砺奋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争进位。

会议强调,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进一步展现法院作为。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把顾大局贯彻始终,始终把守民心放在心上,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围绕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为洪湖奋力开创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要以提升质效为核心,进一步抓好审执要务。树牢大管理观,认真研学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新的考核指标体系,将审判质量管理与法官办案绩效考核有机融合;深化“双轮驱动”。坚持深化改革和科技赋能的双轮驱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做好“三个抓实”,牢牢把握案件质量这个生命线,抓实案件阅核 咨询提问 节点管控,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审判执行工作。

要以作风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注重活力激发,增强队伍感召力,以学习型法院创建为抓手,发扬洪湖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注重能力提升,增强队伍战斗力,坚持文化浸润,努力打造“荷韵清心”读书会品牌,增强干警精神文化涵养和综合素质;注重定力涵养,增强队伍免疫力,进一步传导全面从严的压力和氛围,强化制度建设的约束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程平结合当前洪湖法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就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从“常修为政之德,筑牢思想根基;常思贪欲之害,保持警钟长鸣;常怀敬畏之心,严于修身律己”三个方面,对洪湖法院“关键少数”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