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铸辉煌 奋斗谱新篇
——洪湖法院开展2024年队伍教育整训活动

2024-02-26 11:23
来源: 洪湖市人民法院

219日,洪湖法院召开2024年度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过去一年法院工作,表彰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足干劲,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和决心,为完成今年工作目标开好头、起好步。党组书记、院长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G_0475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院上下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的质量与效率,服务保障大局“一盘棋”有了新成效,守护民生福祉“同心圆”有了新举措,聚焦案件质效“生命线”有了新提升,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多点开花,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充分肯定2023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洪湖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进一步展现法院作为。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把顾大局贯彻始终,始终把守民心放在心上,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在具体工作中,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围绕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持续在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更大功夫。

要以提升质效为核心,进一步抓好审执要务。树牢“大管理观”,坚持质量优先、效果为重、兼顾效率,持续更新理念,做优审判管理;深化“双轮驱动”,坚持深化改革和科技赋能的双轮驱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做好“三个抓实”,牢牢把握案件质量这个生命线,抓实案件“阅核”、 咨询“提问”、 节点“管控”,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审判执行工作。

要以作风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注重活力激发,增强队伍感召力,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述职评议后续整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有效解决;注重能力提升,增强队伍战斗力,增强干警精神文化涵养,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注重定力涵养,增强队伍免疫力,始终保持“全面从严”主基调,强化制度建设的约束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恒增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正勇领学了《洪湖市人民法院2024年度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训活动实施方案》,副院长杨清平宣读《中共洪湖市人民法院党组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5名干警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党组书记、院长郭鹏与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上还进行了雇员制书记员年度考核测评。